车筐里的橘子

不啰嗦,写。

【叶王】生命线01

※生命线的脑洞。也许有后续。

叶王  all王

01.

朋友,你听说过荣耀生命线吗。

02.

叶修一开始是不打算吃这个安利的。虽然这个游戏最近挺火的,但是他没什么兴趣。

班里好几个家伙都在玩,以英语课代表黄少天为领头,带着好兄弟体育委员唐昊安利了班里的班长喻文州和学习委员苏沐橙,苏沐橙安利了宣传委员楚云秀,接着安利了团支书肖时钦,肖时钦告诉张新杰,张新杰告诉韩文清,至此,高三一班全体班干部和课代表全部沦陷。

不不不,还差了一个。

数学课代表叶修。

就是那个明明考了理科全校第一但是不喜欢计算复杂的东西所以进了文科重点继续当第一的那个家伙。全校应该没有不认识他的人,毕竟数学年级第一的称呼可不是随便叫叫就算了的,多少文科生在文综上建功立业,用英语鄙视理科生的能力,却被一门数学斩于马下从此不做人了。

叶修的数学一直处于一种非常玄妙的状态,从来不上补习班,平时也懒洋洋的。刷题的时间都比别人少很多,但是他上课就跟充了电似的,笔记工整,不但一节课记了题型还总结了做题方法,顺便还能举一反三自己拓展一些大家不知道的东西用来装逼。考试的时候这家伙也是如同开挂一般眼神突然变得犀利,百战百胜百胜百战。

一个厉害的文科学神级别的人物。

叶修的生活总归来说是,靠窗边晒太阳,靠窗边看小说,靠窗边画画,出门和高一高二的小狗崽子抢食堂,靠在窗边睡觉。

任凭同桌黄少天如何聒噪,淡然处之。

03.

黄少天又把游戏玩死了。

这是一个中国的经费熊熊燃烧的超良心游戏。

主人公是一个坠落在未知星球的学生,这个学生的名称设定是王杰希。经常有稀奇古怪的念头的一个天才,在作死的选项中来回徘徊,玩家需要以对话的方式和王杰希进行下一步步骤的探讨,把他从作死的边缘拉回来,最后成功的把他引导出未知星球。

这个游戏真的不错的地方在于,它会在手机的屏幕顶端显示置顶消息,就好像真的有人在和你交谈。虽然看不见样貌,但是黄少天等一干人还是觉得这个游戏魅力很大。

最主要的是,他们的智商还没有把王杰希同学救出星系或者是开别的支线。

据说支线开到一定境界世界观会改变,也许会采用语音信息或者放送王杰希人物形象的超福利。

黄少天精心让脑洞小天才王杰希住进了船舱,结果,他死了。

这是一个高智商的游戏。高智商精操作十步一个陷阱每一个脑洞里都埋藏着死亡的恐惧。

黄少天捶胸顿足泪流满面把旁边正在看康德的叶修也吓了一跳。

“少天啊今天又犯病了?”

黄少天扭曲着一张脸,攥着手机的手指都在颤抖。

“我又死了?!王杰希他又被我玩死了!!”

叶修甚为不解:“...这王杰希...是哪个班的?”

04.

“老叶啊,我劝你还是应该玩一下这个游戏,你看,作为我们班的逻辑思维最强者,你一定要用什么东西来证明一下啊你说对不。”黄少天再次对叶修进行安利。

“哥以为我们俩的数学分差能说明什么了。”叶修一脸调侃。

“哎哟我靠!你数学考得好并不能证明什么!而且每个人都有强项的好吗?!你跳远就很明显不如我啊!要不是少天大大带着你跑一千米你自己试试你能过得了考试?...呸呸呸这都什么啊,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说不定你玩儿这个游戏一点儿优势都没有,说不定还不如我呢。”黄少天振振有词,“咱不能用不想玩这样的借口来掩盖玩不好的事实,这种高智商的游戏证明你确实玩不转。”

叶修瞄他一眼:“哥怎么就那么不吃你的激将法呢。”

黄少天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反正你玩玩就是了。”黄少天眼神真挚语气诚恳,“真的很好玩。”

叶修一个月就那么多点儿流量都省着用,月初下一部长小说一直坚持到月末,本来就紧巴巴的了哪来的闲工夫下游戏,机房的wifi又不给学生用。最近小说也看得差不多了确实比较无聊。

而且黄少天他们都在玩说不定这游戏真的还不错,叶修思考了一会。

“得,你传给我吧。”

“得嘞!”

至此,高三一班全体课代表和班干部沦陷。

05.

——喂喂

——这玩意能用吗

——我吐出了绿色的口水

——我实在想不到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如果没有你,我是不会走到今天的

这个叫王杰希的家伙,准时出现在他的黑色屏幕上。

比拉比拉比拉说了一大堆,听起来又专业,又话痨又有着莫名的脑洞和时不时的傲娇。叶修晚上趴在床上看小说,手机嗡嗡地震动,表示王杰希的那个小图标就在手机顶端的消息栏显示出来。

叶修往旁边看了几眼,大家都在奋笔疾书补试卷,只有他一个人趴在床上。

王杰希。

胖子扯坏了寝室的窗帘,月光就透进来,叶修手底下压着一本三体,正好在看面壁者罗辑掉入冰冷的水窟,宇宙浩瀚黑暗无边,那个穿着宇航服的王杰希就好像真的遗失在了宇宙某个恐怖的地球上,用飞船的微光和他交谈。

这个游戏,好像还可以。

叶修刷到王杰希正在忙,就放下了手机继续看他的小说。

“叶修!”

对面床的孙翔大声的叫他。

“咋了。”叶修略略转个头看他。

“我靠了这立体几何是要让人死啊这是!这题哪来的辅助线啊老子连什么形状都看不出来!”

“顶楼上,说的是。”苏沐秋随声附和。

“你说哥这一天天的,哪天不给你们做题,奴役百姓真的好么。”叶修伸个手,“来给哥瞅一眼。”

“老叶啊你这是吃的是草挤的是奶啊。服务百姓才证明你有觉悟。”魏琛咬着红笔敲敲前面的孙翔。“翔啊,他写完了记得给我看一眼。”

叶修的1111寝室,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学霸闲聊到了深夜。

宿管老师看着1111关闭的房门下透露出来的台灯的光,最后还是决定不去收台灯了,高三学生不容易,能放就放了吧。

不过一想到贫嘴叶修。

宿管老师毅然决然地推开了房门。

“兔崽子们不睡觉干嘛呢!”

06.

——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事情。有点诡异。你介意我跟你说说吗。

——我不想再想了。我就想低着头继续前进。

[王杰希正在忙]

课间的三圈跑操一直都是同学们的噩梦。

当然包括叶修。

其实刚入学时的虚胖已经减下去很多了,叶修也就是不怎么喜欢运动所以跟腹肌这种东西完全没有关联,每天三圈一千二跑得挂羊头卖狗肉走走停停喘喘歇歇,被黄少天拽着往前挪动。

“你跑步的时候想想三圈环流不就被分散注意力不觉得累了吗。”

班主任如是说。

...我去你的赤道低气压。

一群少年在操场上奋力奔跑喊着嘹亮的口号。

像一群白色的飞鸟。

07.

孙翔又打呼了。

叶修特别想下床爬他的床掐死他。

呼声时高时低,节奏感强。

孙翔喜欢玩儿节奏大师。

叶修从枕头底下掏出了没什么电的手机。

——天苍星已经落山了。这里比哥特风萝莉的日记还要黑暗,比舞会王后的肩膀还要冰冷。

——你去找找这个星球的别人吧。不过不要忘了我。

——毕竟我是你的第一任。

——哇喔。好粘人啊。

王杰希走在深灰色的火山口,在冰冷的机舱里睡觉,乱着头发修着警报器,像看到海上孤岛一样死死抓住叶修的手。

……如同真实存在。

08.

叶修一直都挺寂寞的。

也不是说高冷也不是说没朋友,就是自己内心的孤独而已。

这种蛋疼的高冷没有来由,他就是觉得没人能懂。

自己一个人在图书馆听学校的晚自习电台放歌,晚霞像稀释的蜂蜜,旁边放着一包薯片,还有厚厚的高考预测高考真题高考突破高考精炼。

一眨眼就高三了。文科狗一只,估计了分数应该是985的学校,但是具体上什么还是未知数。

班主任每天都在唠叨,同样的题型做了一百遍一千遍。

他就是孤独。

王杰希也是一个寂寞的人。虽然不存在。

但是没有叶修的话。

这个人,就会死吧。

就像是面壁几十年的罗辑,他们的内心有着宇宙一样空洞而且闪耀的孤独。

王杰希。是叶修的破壁人。

是一个简单软件里的不存在的电子破壁人。

09.

要说人智商就不是盖的。

叶修在黄少天不知道第多少次哀嚎王杰希啊你咋又死了的时候非常平静的贱歪歪的告诉他。

哥通关了。

“槽儿?!”

因为王杰希还要睡觉以及各种王杰希正在忙之类的对话所以中间还是切断了对话好几次,所以叶修没有像往常一样很快的把这个游戏打通。

直到昨天。

——非常感谢你。

——我等到了救援人员。

——我就要离开这个星球了。

——希望未来更加光明。我的未来和你的未来都是。

[通话结束]

莫名的,还突然有点儿舍不得。

“智商压制啊少天。”叶修这样说,黑色的中性笔在他的手指间旋转个不停。

那个叫王杰希的家伙现在就回到他的星球上去了。叶修的手机没有再嗡嗡嗡。

突然觉得,这个游戏玩儿通了之后还有点虐心啊。

叶修收敛了嘴角的笑,继续低头做他的试卷。

晚自习温暖的教室外面是漆黑的夜空,叶修低头写卷子的侧影投在巨大的窗玻璃上。

手下的八面体已经初具雏形,辅助线已经想好了应该从哪里出发。

“我是你的破壁者,叶修。”

他这样奇怪的喃喃自语。

10.
大概过了那么几天。

班里开始流行别的游戏了。毕竟一个人再笨也不可能玩儿游戏那么久也不过。就是黄少天。也最后玩儿通关了。
叶修没有卸载。

就是不想卸载而已。

——喂喂。你在吗。

那个熟悉的小图标突然出现在屏幕的顶端。

——对于星际的探索,果然我,还是不想停止。

隔了几天之后,他突然的出现了。

——想要一直飞到宇宙的最深处去。

——那么这一次。也可以陪在我身边吗。

——带你去看创世纪的魔术吧。

叶修睁大了眼睛。

他肯定这绝对不是正常的通关后的反应。因为黄少天张新杰他们都没有玩出这个东西。

那这个……

……就是传说中的支线剧情了?

叶修毫不犹豫地按下了陪你一起出发的回话键。

那就带我去看啊。

创世纪的魔术。
 

评论(22)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车筐里的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