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筐里的橘子

不啰嗦,写。

【叶王】生命线02

*结果最后还是扩充了那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写着写着莫名就想到了三体。(๑•ี_เ•ี๑)

11.

——联邦和帝国之间的矛盾已经越来越严重了。

——我们这些大学的学生根本就没有能帮上忙的地方,我只想一直做我的星际研究而已。可是这样的权力也一次次被限制。

——别的星球也在虎视眈眈。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

联邦和帝国啊,真是一般星际小说里常见的戏码。

叶修把手机放回桌肚里,右手里的黑色中性笔还在很有节奏地摇晃,面前摊开了一本北斗地图填图册,做了一大半的亚洲概况还剩下一堆日本的经济填空。几本试题调研在旁边放着,贴满了各色的标签。

旁边的黄少天拿着橡皮泥捏他的立体几何。他捕捉到手机放进桌肚的一声轻响,瞄过来一眼和叶修搭话。

“晚自习玩儿手机想不想好了。”

叶修抬头一看已经烂头的监控和讲台上头一点一点困的不行的苏沐橙,发现整个教室的同学要么困的长睡不醒要么用一个绝对会得肩周炎的姿势埋头苦学,根本没人会在意谁在玩儿手机。

都这个时间,早就是不问窗外事的状态了。

“又没人知道咯。”

黄少天迅速转头环视周围发现环境确实安全,他放下手中的橡皮泥伸了个爪子进叶修的桌肚“快快给本少作业帮一下,这数学作业做不完了。”

“嗯哼。”叶修仰仰下巴示意他快拿走。

黄少天如同得了灵丹妙药眉眼都变得轻快起来,终于等到你的快乐出现在他的脸上,拿着叶修的手机简直开心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因为黄少天玩儿手机忘了关音效,所以。

手机被班主任没收了,现在已经两个星期处于原始人的饥渴状态上。

“嚯……这游戏你还没有删啊。”黄少天看到那个熟悉的小图标,有点惊讶,“行啊挺专情啊老叶。”

后座的肖时钦伸支笔戳黄少天的脊背,给黄少天吓得浑身一激灵反射性地看向窗外。

“你俩给我小声点儿。”

“好好好对不住啊。”发现不是老师黄少天松口气,回头露出一个巨大的笑容。

然后这个话题就没有继续下去了,黄少天没有戳开那个图标,继续找作业答案去了。

王杰希坐在崭新的飞船里穿行在茫茫的黑暗,他的身边是行星和恒星的旋转变换,宇宙的尘埃组合成瑰丽的图案,仙女的手指拉开巨硕的弓箭把燃烧的箭矢射进最深的黑洞里。

王杰希吹开咖啡杯里漂亮的奶沫,低头喝出嘴边一圈月白色。

12.

“叶修叶修!今晚约不约!”苏沐秋踩着拖鞋端着洗脸盆过来招呼叶修。

后者正在刷牙,闻言点点头。

文科班的学生都有熬夜的经历,不,应该是每一个文科生,都有熬夜背书的经历。

书到用时方恨少,此时不背怎得了。

揪着头发喝着六个核桃塞着鱼肝油该背不掉还是背不掉,这种痛苦大家都有过。只能用长时间的背书来弥补因为过度学习而不足的脑力。

无奈的是,宿管不让熬夜,他会查晚上开小灯的,逮着就是检讨加批评。

于是分出了两拨。

一拨是没灯去厕所的,一人一个坑,舒坦。

一拨。一拨只有两个人,叶修和苏沐秋,他俩去洗衣房,门一关,把书摊在窗子上,夜风吹着,月亮赏着,开个小灯。

啊。今晚的月色多美。

叶修在这里思考过很多终极问题。

就着旁边苏沐秋唠唠叨叨中国古代史,他在微微寒冷的夜风中抬头,看见一轮明月。

特别亮,今天它特别的可爱。

对面女生宿舍楼顶的小红灯在一闪一闪,像宇宙的呼吸。

王杰希现在在睡觉吗。

不用挤在废墟的反应堆里了,王杰希,今晚睡得好吗。

13.

百度上没有人玩儿到这个支线,对于官方曾经说的有支线和王杰希的福利角色图什么的,似乎根本就没有兑现的打算。

支线就是剧情走向的不同,福利角色图之类的微博上太太早就画得老多了。这样来看也没有什么。

一个游戏而已,不必认真。

叶修严重怀疑着。

怀疑着这是一个阴谋,三体人用这个游戏找出了高智商者,给他们二次支线探索的机会,为了以后入侵地球。

而王杰希就是那种饵料。

脑洞太大叶修觉得自己最近是做题做得不正常了。

这对于他来说是好事,不管这个游戏到底怎么设计的。

这对于他来说,是一种断断续续的神秘的联系。

王杰希是他孤独的破壁人,他们相隔许多个宇宙用电子音节交流,在对方的思想里留下痕迹。

14.

——我操纵飞船的技术还是和往常一样啊。

这一点倒是让我很欣慰。

——这是一门让人神往的艺术。

——如果你在就更好了。我可以用飞船做拉花给你看。

——这些星云和我梦里一样美丽,像神迹。

学校里的桂花香得不像话。喻文州这个班长什么都好就是花粉过敏,跑操跑圈一路啊啾啊啾个没完。完全打乱了叶修心里的三圈环流。

他扶着自己灌满了小汤包的肚子气喘吁吁,一双眼睛下面挂着两个巨硕的眼袋,摇摇晃晃地走回教室。

全校两千多个高三学生。像两千多个没有目的的丧尸,缓慢地走向教学楼。

虽然很讨厌跑操,但是比起回去上课,很显然还是跑操更得人心。

15.

全班四十双眼睛盯着门口,然后在哀嚎声里叶修带着一摞卷子进来了。

“来吧同志们,又要做你们最喜欢的数学试卷了。”叶修熟练地把试卷分组递给了每组第一个同学。

“我靠这心脏的。”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这是谋杀!是谋杀!”

“jojo,我从此不做人了!”

多么痛的领悟。

黄少天迅速把自己的座位靠近了叶修,我们数学课代表火眼金睛立马发现了黄某人的意图,他伸手作摩西分海状,露出一个贱贱的笑容。

“搬桌子搬桌子一人一张桌子啊。”

心脏得不忍直视。

“老叶别!我不要和你分开!”黄少天万分不舍地搬他的书桌,吱吱呀呀磨磨唧唧。

“哥也想你,去吧去吧。”叶修坐回座位上从笔袋里拿一只笔出来,意思意思表达了自己对黄少天的挽留之情不舍之意然后开始看他的卷子。

数学试卷对于他来说就像是少女的身体,洁白而且柔软。他熟悉这张卷子里的每一个题目,熟悉每一种解法。

做数学的时候他能感觉到自己不是孤单一人,有可以全神贯注的东西存在,所以他喜欢数学喜欢探索那些美妙的线条。

叶修也会觉得做题很麻烦,但是叶修有着比别人更为强烈的好胜心。

只是不便表露而已。

他想要离开这里,离开丧尸一样的生活,然后摆脱孤独。

时间腐烂孤独不朽,叶修一直都是一个寂寞的小孩。

很可惜的是,大家一直都觉得他很潇洒。

16.

宇宙的黑暗森林法则。

大家都是猎手。在没有光的森林里穿行。

王杰希是其中的一尾鱼,鳞片反射着微弱的亮光。

——我相信我在监视器上看到了舰队。看上去来势汹汹

啊。

——万幸我们躲过去了。

——我让舰长联系地面问问怎么回事,但是我们的飞船通信系统似乎出了一些问题。……还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你怎么想?

没什么特别的想法。你别出事就好。

叶修也斟酌了很久,他珍惜这一条支线剧情,因此每一个选项都要思考半天,他害怕自己轻易的举动就让王杰希不开心或者是走进了死门。

他记得苏沐橙的王杰希就是因为这小丫头乱选选项结果对方生气了切断了联系,因此叶修一直很尊重王杰希自己的脑洞。

我希望你的伙伴这一次不要死了。

还有希望你再也不会在火山口上摇摇晃晃。

就安心的做一个小研究员就好了。

庞大的舰队是深海里恐怖的鲸群,机械的冰冷潮声回响在他们周围,他们从某一个星球出征,像亚历山大大帝的铁蹄,以无情的侩子手姿态悍然穿行于茫茫宇宙。

那一定是一个不同的世界。

宇宙舰队对于这个世界的叶修来说。还只是科幻杂志上的幻影。

不知道王杰希穿着什么样的衣服。像明日边缘的阿汤哥,还是说返璞归真啥玩意儿也没穿。

——皮肤上有一层透明的保护层,研究员的皮肤一定是宅男白。也许有点小肌肉线条,锁骨中间凹陷下去,线条流畅平滑。

……这都在想些什么。叶修吐槽自己。

又不是女友养成游戏。

17.

如果真的是女友养成游戏的话。

女前。这个节奏,一定妥妥的。

说不定对方会是一个像楚云秀那样一手班牌一手烟的女王大人。不过王杰希那种性格的话,应该是……干物妹吧。

即使苏力强大性格严谨如同张新杰,也不能抵抗得了干物妹小埋的萌,整个班都知道张新杰同学陷入了一段美丽的爱恋,对于干物妹小埋这种生物,叶修也被科普了。

王杰希的性格还蛮可爱的。不着调的脑洞很多,还有点儿小傲娇。

不过整天跑来跑去的,应该没有女孩子愿意跟着他吧。

哪有那种同样喜欢穿梭在宇宙里的女孩啊。

这么想着叶修点开了小图标看看王杰希的情况。

——一起跟来的机械师是我的学妹柳非,她真是个好姑娘,我们的通信系统又可以使用了。

——大家提议放松一下,我打算去泡几杯咖啡,给柳非一杯最甜的。

——你喜欢喝咖啡吗。

……喔。哥哥不喜欢喝咖啡。

18.

月考成绩出来叶修在年级滑了十几名。

在这最后一年的重要时间里成绩下滑可不是简单一句正常波动就能解决得了的问题,虽然说数学还是让人羡慕得很,但是英语阅读最后一篇就得了两分让英语老师也是心痛无法自拔。

叶修总不能告诉她因为最后一篇说的是马云和阿里巴巴,但是他看成了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来做。

……这并不是他的错。

结果在班主任哔哔哔了一个多钟头之后被甩了两本英语阅读完型强化训练回来。

叶修是班主任心头的好苗子,主要是这家伙的数学是文科生的大杀器,其他科目也不错基本上是能定985,冲刺清北可能有点障碍不过老师们都给他定了一个适当的名头响当当的大学。

以后说不定也是荣誉校友。

可叶修在他们班不是第一名。因为数学的分差完全可以从叶修微薄的英语上补回来。他们班有能上清北的,人家比叶修稳定多了。

从班主任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大概八点半,他们学校六点半开始上晚自习。到十点钟停止,现在正好是大家都已经沉浸在学习里的时刻。

叶修顺着空无一人的走廊往前走,对面也是教学楼,所有的窗户都亮着,所有的窗户里面都孕育着几十个梦想。

每天都在忙。

也不知道忙些什么。

就算是上了985,又有什么用处呢。以后还是娶妻生子过日子,找个属于自己的热炕头。

这样想一想,就一点也不兴奋了。

有时候他会想要在考场上做出什么,指点江山君临天下是他们学生时代燃烧的热血。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叶修揣着两本黑皮英语心里痛苦着今天晚上又要熬夜看月亮了……那晚风吹来清凉,那夜莺歌声凄怆。

叶修突然觉得有点饿,他揉了揉肚子。

寝室里的粮吃得差不多了。校园卡的钱也不多了,他回忆起自己桌肚里还有一包薯片。也不知道有没有被黄少天摸走。

饿啊。

19.

——我们的通信系统又坏了。

——我甚至觉得是有人在捣鬼。

——地面发回来的信息含糊不清闪烁其辞,也没有说那舰队到底来自哪里。我觉得很奇怪。

——我们暂时在北铁γ座空间补给站进行修整,我想要借助他们的系统和地面再沟通一次。

——这里都是黑夜,但是星星很亮。我想起来我家乡的湖水,也这么清亮。

叶修往嘴里塞着书签嚼得喀滋喀滋的,好不容易从层叠的高一小崽子们嘴里抢来满满一份黄焖鸡米饭,就着从寝室里翻出的一包黄瓜味儿薯片一边吃一边刷手机。

没多少电了,先看看他的研究员在干什么,然后就关机等星期五充电。

王杰希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他就突然这么觉得,喜欢星星和湖水的人,内心一定温柔。

叶修也喜欢这些东西。他喜欢图书馆里放的小陶器和放久的拖把冒出的一只小蘑菇。

晚自习之后他会自己走到操场上去。

旁边都是偷情的小情侣,他一个人独对夜空。

内心空旷。有风还有星星。

他会对自己默念。

“整个宇宙将为你而闪耀。”

 

评论(2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车筐里的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