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筐里的橘子

不啰嗦,写。

【今黑】永垂不朽part.8

只要不写罅隙那个烧脑的。我感觉我写什么都挺开心的……
啊我好想和阿哲一起晒太阳啊。

part.8
——拜托不要再纠缠我了。

——不行啊,美好的东西大家都会喜欢的啊。毕竟小哲也是上帝送给我的礼物。

——你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麻烦。我真的非常非常讨厌这样。

——没关系只要我一直爱着你就好了唷。爱是不求回报的啊。☆

但是这种事情怎么可以告诉妈妈呢。对方明显是一个男人,这种事情说出去的话有谁会相信。就是相信了,也会觉得是我自己的错,是我自己招惹了别人。

黑子犹豫再三,还是保存了他和对方很少的一部分对话。剩下的短信通通删掉了。

本身这种恶心的短信。他也不想再看见第二次。

妈妈一定很生气,她一定会说是自己的不对,然后也许会气冲冲的大闹一场,也许对于对方没有任何的损失。或许因为面子的问题妈妈不会理睬。

你自己小心不就好了吗。

他猜自己的母亲也许会这样说。

那要是告诉高尾或者别的同学呢……黑子不允许自己干这样的事情。这种事情确实一点儿也不光彩,而且他的同学都根本不会是那种成熟到能处理这种事的人。

而且。本来朋友就很少了,说出去被当成变态就更不好了。

……成熟的人的话。

黑子垂眼看作业本上被他歪歪曲曲画出来的地图和模糊的山川河流,地理作业本上好像出现两个歪歪扭扭的小字。

他都不用认真去看就知道是什么字。

那是今吉。

和今吉君应该算是熟络了吧。但是这种事情怎么开口才能说出去呢……根本就不是可以开口的话题。

黑子把脑袋埋进臂弯,下巴磕在桌子上有点儿疼。他已经把自己房间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一丝光都透不进来,但是他还是觉得有人在看,有人在窥视。也许是心理作用,也许是真的。

好像有人能像强盗一样侵入他的屋子,然后撕开他条纹的睡衣,上下来回看。

被这样的幻想给硬生生吓到了,黑子决定去泡杯奶粉安慰安慰被海陆热力性质虐成狗的大脑,他推开桌子出门,刚刚拧开房门,就听到他妈和他爸还在吵架。

以前黑子还会劝架。他住校。周五晚上父母来接,有一次在车上他们就吵架,黑子出声劝架。

他记得自己说“不要吵了,我好不容易才回家一次啊。”

他还记得他爸当时暴怒,“你他妈少来!”

然后他也就不想去管了,这对夫妻吵来吵去,他真的不想去管了。

冰箱里还有一袋青少年成长高钙奶,黑子想起来这种奶粉其实不是很甜,他就取了一袋糖出来。

搅拌奶粉的时候黑子看厨房窗子外边的树,广玉兰叶子前段时间长了,可是因为下雨又落了一些,但是花已经开得非常漂亮,又饱满又鲜亮,黑子什么也没想,放空大脑怔怔看着那些花。

他突然好想出去晒晒太阳。

今天他起了个大早,解决了几张数学试卷,虽然大多数都是写一点,看一点答案。他还穿着条纹的睡衣,光刷了牙,脸都没怎么洗,去厕所的时候看见自己鼻头两边一小圈儿翘起的干皮。

好想出去玩玩。虽然他也不知道玩儿什么,他不喜欢去烧烤店,也不喜欢电子游戏厅。他觉得那地方太吵了,他就想晒晒太阳,喝一杯牛奶,把该忘的都忘了。

这种追求高尾说是大姑娘的情怀。

他搅奶粉搅了一会儿,怕声儿惊动吵架的那两个,又轻手轻脚地回去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这样的认知让他感觉安心。黑子重新在位子上坐下来,瞅了一眼卷子,然后趴在桌子上了。

一看卷子就没有想要学习的欲望了。他抽抽鼻子闻到一股好闻的奶香味儿。

琢磨着这会儿他妈妈应该不会过来突击检查。黑子伸手从自己的书包里掏出一本素描本。

里面有他的世界。

用铅笔来画他恐怕遭到突击时不好解释,所以黑子拿了自己写卷子的水笔,找了块儿没有画上的地方开始涂涂画画。

画画的时候。黑子感觉自己真的有一个世界一样。

“樱木今天打篮球也很努力。”

“超厉害的。”

他小声地说着,用平滑的曲线画出樱木嘴角的微笑,少年的鼻尖都几乎抵到纸面,专注的蓝色眼睛里只有黑白色调的那个热血篮球手。

正好涂到樱木的头发,黑子准备伸手去拿修正液来打点儿高光。突然他听到细小的嗡嗡声。

他撂下笔的同时还不忘把自己画画的本子塞进一堆卷子下面。

是一条短信。

看到今吉君那个名字的时候,黑子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脏突然好像突然快乐了起来,他点开那个小信封。

“哲也今天也在忙着学习吧?有没有空出来晒晒太阳呢?”

黑子一看表,两点多。他四点半的补习班,时间绝对来得及,而且现在出去正好阳光最暖。

今吉好像每次都能懂他在想什么,这只大狐狸一定会读心术。黑子一边回着短信,心里充斥着类似甜蜜的感情。

今吉君。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

把手机锁屏,黑子从椅子上站起来开始行动。

他匆忙换上衣服,然后猛一下子拉开窗帘。阳光洪水一样淹没他小小的房间,少年因为突如其来的光亮刺了眼,连忙用手背挡住。

他雪白到几乎透明的手掌在阳光下能看见青蓝色的安静的血管。

黑子一边梳头一边喝干了还有点儿烫的奶粉。喝完了又直吐舌头,他背上自己的书包然后拉开房门往父母的卧房跑去。

如果说自己先去补习班学习的话,爸妈一定会很高兴。

他一面微笑。一面为了不久之后的见面而雀跃。

什么变态什么的。在今吉带来的快乐前,都是渣渣。

至少飞奔下去的少年的画外音,一定是这样的。光是看看他眼睛里舒展的蔚蓝天空就知道了。

……我的小王子。你想要到哪里去?

窗帘后的镜头慢慢收回去。

收进看不见的黑暗。

评论(14)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车筐里的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